訂購專線:(02)2502-5815     訂價:500 元

 

    我是一位平凡的醫師,卻遭遇到許多不平凡的事情,雖然這三十七年內科醫師生涯中,嚐儘人生的辛酸血淚,但是生命中最深層的核心價值觀「視病猶親、痌瘝在抱」,卻未有絲毫的改變。回顧自己一生勞碌奔波,到了即將退休之際,還能雲遊四海、巡迴講學;閒暇之餘,還能舞文弄墨、出版專書,這就是我步入中老年的兩件樂事。

 

 

 

    我一輩子勉勵自己「願作天下良醫,莫作名醫;探視民間疾苦,淡泊名利。」這句話我終身遵行不渝,並奉為奎皋,也希望這句座右銘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在鞭策我自己,行醫時務必戒慎恐懼,並且儘我最大的力量診治病患,造福人群。

 

 

 

    參與無數次的急救,覺得生死之間猶如一紙之隔,生命之離去竟然是如此迅速、無聲無息,而生命之復甦,更令人覺得十分高貴與嚴肅。拯救奄奄一息的重症病患,就如同在懸崖峭壁上,奮力吊起垂掛在深谷中掙扎的傷兵,卻是如此地沈重與艱辛。

 

 

 

    本書中所記載的壹百陸拾伍個故事,大部份的故事都是真實的,只不過是當初年代久遠,許多故事的細節已經遺忘了,無法百分之百寫出原始事件發生的全貌。每個故事中的主角均以假名代替,以保護當事人的隱私權。全書壹佰陸拾伍個故事圍繞著四個主軸。第一,醫師成長的軌跡。第二,醫師生涯中所遭遇到的疑難雜症。第三,擔任主管期間與同事之間的相處之道。第四,有關罕見疾病的解說與衛教。

 

 

 

    本書的撰寫歷經三年之久,由於時間久遠,只好憑著自身的記憶力,逐步地將這些故事拼湊出來。本書的出版代表自我向上奮進的意圖,書中充滿了嶄新的題材,卻是苦澀中摻雜著甜美,而屢次的更改才使得整本書籍趨向完美。準醫學中心是我這輩子的夢想,而這本書就是描繪我一生追逐夢想的軌跡,以及勾劃出未來瑰麗的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