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顧問,在這個社會上您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我目前是一位醫師,是一位醫院經營理者。我經常幫醫師上課所以我還是一位老師我還經常指導企業家實際上我還是一位顧問,另外我還研究中國古書從另個角度而言,我還是一位作家!」



 

 

「請問顧問,生命的真正意義為何?」

 

「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美好的生命;生活的目的,在於享受單純愉快的生活。」



 

 

「在這一生當中,您致命的缺點為何?」

 

「愛慕虛榮,喜歡活在掌聲之中。個性衝動,容易被外界事務所所激怒。喜歡炫耀,經常支配別人相信他人,容易推心置腹。」



 

 

「這一生當中,您最珍貴的優點為何?」

 

「樂於分享,慷慨大方;待人真誠,講究義氣;度量寬大,胸襟開闊;追求理想,鍥而不捨;勇於拓荒,創造奇蹟。」



 

 

「在這一生當中,您內心深處是否曾經有所感動?」

 

「內心深處的真誠感動也許來自親情的關懷與照顧,也許來自於師生的教誨與傳承,也許來自於一篇文章,一個電影,一首歌曲,一張照片,一句名言等等,最重要地是要把這些感動加以放大、傳遞、迴響與震盪,讓它在人間不斷地發揚光大。」



 

 

「您是否重新體認過自我與這世界的關係為何?」

 

「這十四年來,我是一位流浪者,也可以說是一位社會的邊緣人,我是一位孤寂的修道者,我一無所有、一無所求、一無是處、一無所獲。」



 

 

「在不斷地挫敗之中,您學到了什麼?」

 

「學會了寬容、清靜、平和、柔軟、堅忍、精進。世上所謂『忍無可忍還要忍,逆來順受還要受』,這是人生的最高境界,願與天下落難者共勉之!」



 

 

「自我心靈意念的根本改變到底是什麼?」

 

「那就是思維模式的澈底改變,學習割捨、放棄、歸零及重生。惟有無私地為他人付出,才能擺脫自身的煩惱。竭盡自身之所能,幫助久病纏身的病患,幫助孤苦無依的老人, 幫助迷失的眾生。」



 

 

「請教顧問,您如何創造自我未來的命運?」

 

「創造自我未來的命運有六大步驟,包括第一,培養第二專長或開發自我潛能。第二,嘗試轉換跑道或扮演另類角色。第三,聯繫遠在天邊的至交好友。第四,凝聚近在咫尺的工作夥伴。第五,集中所有資源於某個特定焦點。第六,累積足夠能量,全心全力突破困境。」



 

 

「請教顧問,您如何重新開拓自我的潛能?」

 

「開創自我潛能必須重新檢視自我的人脈,架構截然不同的舞台,創造特立獨行的品牌,開拓獨一無二的通路,建立五度空間的體系。」



 

 

「請教顧問,您如何契合心靈終極的平靜?」

 

「追求心靈終極的平靜有十二種途徑,包括冥想、打坐、吐納;體操、瑜珈、運動、游泳、水療、溫泉、爬山、旅行、音樂。」



 

 

「什麼是您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願景?」

 

「我內心真正想追求的有四大願景,包括第一,復御王子圖書館(壹佰本著作)第二,領御健康管理學院 第三,抗衰老預防保健醫學中心第四,王子心靈工作坊。」



 

 

「請教顧問,心靈復甦的三大階段是什麼?」

 

「心靈復甦三部曲包括下列三大階段,第一,心靈沉澱。例如打坐.吐納.冥想.運動.水療.音樂。第二,心靈轉變。例如衝擊.頓悟.開智.啟發.震撼.解脫。第三,心靈成長。例如宗教.靈修.閱讀.音樂.旅行.大自然。」



 

 

「請教顧問,您如何進行心靈的沉澱?」

 

「共有六種方法進行心靈沉澱,包括打坐、吐納、冥想、音樂、水療、運動。」



 

 

「請教顧問,您如何進心靈的轉變?」

 

「共有六種方法進行心靈轉變,包括衝擊、頓悟、開智
、啟發、震撼、解脫。」



 

 

「請教顧問,您如何進行心靈的成長?」

 

「共有六大方法進行心靈的成,包括宗教信仰、靈修課程、閱讀書籍、聆聽音樂、長途旅行、接觸大自然。」



 

 

「請教顧問,什麼是人類靈性最美麗的境界?」

 

「人類靈性最美麗的境界,就像初生嬰兒純真無邪的眼神,以及百歲人瑞天真可愛的笑容,那就是靈的最高境界。」



 

 

「請教顧問,人類靈性崩潰是什麼模樣?」

 

「靈性崩潰正如同精神分裂病患的眼神,憂鬱症病患自殺前的冷漠,暴怒前當事者憤怒的表情,以及連續數日失眠的精神狀態。」



 

 

「在大自然界中人類該向誰學習?」

 

「人類應該要向嬰兒學習,學習他的柔軟;人類應該要向流水學習,學習它的威力;人類要應該向中空的碗學習,學習它的包容;人類要應該向天地學習,學習它的無私。」



 

 

「請教顧問,心靈修練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心靈修練的最高境界是怡然自得,隨遇而安,自由自在,翱翔天地,行雲流水,鳥飛魚躍,心無罣礙,反璞歸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