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敬愛的醫院員工們:


 


        忘年會的名稱係由日文翻譯,意指忘卻過去一年種種的不愉快,迎接嶄新的一年到來。在全國地區醫院經營面臨重重困境的情況之下,我們還能游刃有餘,在狹縫中求生存,真是難能可貴。我經常呼籲如何發揮我們創新的特色,擦亮陳仁德醫院的招牌,提供獨特完善的服務,打響品牌效應,並深入社區的每個角落。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醫院擁有三大利基,值得大力發展。第一,是血液透析室,將於春節後正式開幕。第二,是實驗診斷科,將擴大血清免疫、防癌、過敏原等等服務項目。第三,是居家照顧,我們將以全人照護、全人醫療的角度來為社區家庭中的殘障癱瘓之重症患者提供人性化的服務。同時醫院也有三個隱憂,值得大家努力克服。第一,是門診仍處於虧損,期盼新的一年,能夠轉虧為盈。第二,是復健業績仍不穩定,也希望儘速網羅一位全職復健專科醫師,加入我們的經營團隊。第三,是五樓急性病房住院率略為偏低,希望提高住院率,增加服務產能,提陞醫療品質。


 


今晚我要感謝全體員工這一年來的辛勞,由於大家的努力,方能創造美好的成績。我特別事先準備了演講稿,有三句話贈送給每位員工。第一句話是「WE ARE  SMALL BUT  WE  ARE  POWERFUL!」,新加坡雖小,但是它已成為全世界金融自由貿易中心。以色列雖小,但是它的國防工業很強大,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敢小看它。台灣很小,但是我們生產資訊業之高科技產品,全球無人能敵。我要送給各位的第二句話是「THINK  BIG DO  QUICK!」習慣於思考策略性的問題,找到正確的答案之後,由上而下,從戰略落實到戰術、戰鬥、戰技,最後形成行動方案。最後我要贈送給大家的第三句話是「UNIQUE  IS  FANTASTIC!」,經常思考如何塑造自己成為世上獨一無二的角色,提供患者獨一無二的服務,架構院內獨一無二的管理模式,建立企業獨一無二的優美文化。


 


        以今晚的氛圍而言,陳仁德醫院目前具備天時、地利、人和三才合一的客觀條件,惟有仰賴大家更加努力、精誠團結,建設陳仁德醫院為社區醫院的翹楚,同時也是地區醫院的楷模。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美滿、心想事成。謝謝大家!


 


                                                              執行院長  王復蘇


          敬上2011/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