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8日早上七點半,我依然是第一個進入辦公室,批示公文之餘,內心忐忑不安。早上十點半莊律師的特助許秘書從高院第十一法庭打電話給我,告知審判長當庭宣判我無罪,原檢察官之上訴被駁回。當時聽到這個好消息,立即打電話回家,通知我的太太。老婆大人也立即將此重大的喜訊,用手機聯絡我的三個女兒,不到十分鐘光景,大女兒韻梅傳來壹封簡訊:「媽媽有打電話通知大家。爸爸!辛苦您了!」


 


        當我看完這封短短的簡訊,頓時情緒奔潰,忍不住嚎啕大哭,幾乎是痛哭失聲,自己用手帕摀住嘴巴,唯恐公司員工聽見,眼淚就像泉水般不停地留下來,十四年的辛酸、十四年的煎熬,就在一剎那全都獲得解脫。在這人海茫茫的世界上,至少還有我的大女兒深知我心中永遠的苦痛,以及那道難以癒合的傷痕。悲泣長達五分鐘之久,獨自坐在椅子上發呆,腦海中快速出現壹幕幕的恩怨情仇,就在五分鐘內全部撥放完畢,整個人顯得有點恍神,到了早上十一點半才又清醒過來。


 


        當初我被檢察官裁定收押,我並沒有掉眼淚,我在土城看守所遭拘押128天,也未曾流下任何壹滴眼淚,可是今天我的大女兒傳來這封關懷的簡訊,卻讓我感慨萬千,淚流滿面,當我盡情地嚎啕大哭時,我要用淚水洗盡這十四年來的屈辱,感謝上蒼終於還我壹個公道!


 


        當我嚎啕大哭之後,擦乾眼淚,開始進行善後工作。首先我打電話給我的辯護律師,感謝他這十四年來毫無怨言地為我辯護。接下來我打電話給我的至交好友何董事長,感謝他鼎力相助。到了中午十二點,我打電話到美國給我高中同學的老婆,謝謝他們雪中送炭,為我兩肋插刀。最後我打電話給我六哥,告知他我被宣判無罪,沒有玷污到我們王家的清譽,也請他轉告家族其他成員。


 


        法眼之上還有天眼,人立足於天地之間,左腳立足於「誠」,右腳立足於「正」,只要自身真誠無偽、公正無私,任何一股行政勢力都擊不垮我們。回顧案發當時,老大韻梅正唸高二,老二幕梅及老三愛梅分別唸初二及初一,她們三位在同學的指指點點中成長,也受盡許多異樣的眼光,蒙受不少的委屈,如今三位女兒均已長大成人,唸完大學之後,順利地找到合適的工作。


 


        這十四年的是是非非,居然就在一個早上就全部解決完畢,剎那間我的雙肩變得十分輕鬆自在,原本鬱悶的心情也變得豁然開朗,灰黯的世界頓時變得五彩繽紛,多采多姿的世界再度呈現,嶄新的「欣欣王子」重新誕生!這十四年來,除了等待之外還是等待,唯一的收穫就是漫長等待的耐性,以及堅苦拼搏的毅力,在擦乾眼淚之餘,耳邊終於響起了一首四句偈:


 


                                          「忍無可忍還要忍,退無可退還要退


 


                                         苟延殘喘還要喘,逆來順受還要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