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多前我是壹個網路白痴,常被女兒譏笑,經過同事們的調教,慢慢學習到如何接收電子郵件,也逐步學習自行發送經由網路傳輸的信件。四年前我膽大妄為意圖架構壹個健康教育的網站,在動員公司全體員工的努力之下,成立復御抗衰老身心靈健康管理網站(www.fuyu.com.tw),從早期的倉促成軍到目前的蔚然成形,一幌也有四年的光景,大約將近50萬觀眾瀏覽過這個網站,平均每月大約有二萬人次的點閱率,這也算是我半退休之後壹個小小的成果。


 


        我特別交代公司資訊部經理,要把這個衛教網站當作是自己領養的兒子,好好地把它撫養長大,出人頭地。今年過舊曆年時,我特別邀請幾位網路高手,幫助我把這個衛教網站進行體質再造,除了衛生教育與資訊傳播外,還要兼顧健康管理籍顧問資訊的功效,另外還能扮演販售書籍、講義、教學光碟、健康食品的商業交易平台,建立B to C的通路。二年前,我決定增設簡體板的網站,於是交待資訊部經理,二週之內搞定,到目前為止已有十餘萬人次的點閱率,平均每日人次大約600人次瀏覽,目前還在成長之中,這個快速擴張的現象,是我始料未及的。


 


        一年半前,我無意間發現中祥醫院某放射科技術員自行架構壹個很特別的部落格,就是教導別人製作手工編織的背袋,而且還開班授課。於是我心血來潮,下定決心要設立壹個跟健康有關的部落格,取名為王子醫師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bosswang_fusu),在這部落格中,記載醫師的成長軌跡、行醫中杏林春暖小故事,住院台大的手術日記、退休後的心路歷程等等,與大家分享心得,並且願意雙向交流。到目前為止,已經舖上的文章有500篇,展示的照片有218張,觀眾回應數量為166封,每週大約可以吸引300至400位網客點閱。而且這個部落格可以成為我跟病患之間溝通的橋樑,是一種迅速直接解說衛教的管道。


 


        苦心經營部落格,已經成為我個人一種嗜好及樂趣,如同集郵、書法、繪畫、攝影般,十分有趣。我自己也深深地樂在其中,願意把大部分的心血與精力投注其中。今年過舊曆年時,我將收集部落格中200個小故事,出版一本專書,書名定為「針筒與聽筒的傳奇」,以紀念我行醫已邁入第三十五個年頭。並且藉由部落格留言回覆的機制,將自己三十五年健康管理的美好心得,與大眾分享,回饋社會,造福人群。


 


        人生應勇於嚐試嶄新的事物(Preliminary events),多多從事創造性的嗜好(Creative hobby),慷慨地跟他人分享自己的心得(Willing to share),不斷地追求自我超越的境界(Self-transcendence),經常架構多彩多姿的幻想(Colorful fantasy),人生最重要的是如何將幻想轉變成夢想,將夢想變成理想,將理想轉化為計劃,將計劃付諸實現,將實現的成果擴張為一個企業的版圖,甚至於發展為一個事業的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