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城看守所的一百二十八個日子裏,我的妻子風雨無阻每天來探視我,幫我準備食物水果,並且攜帶書籍衣物,匯款進入戶頭,供我使用。她還每天早晚到萬華龍山寺拜拜,乞求觀世音菩薩庇佑我,早日平安返來。她除了照顧三個小孩起居生活及唸書上學,還要每日探望我,為我打氣,為我加油,並且堅強地一步一步陪我站起來。禁見的二個半月中,我的辯護律師每天來探望我,告知我的家人平安無恙。並在我人生最低潮沮喪的時刻,陪伴我渡過這段艱苦的歲月,讓我從谷底中重新爬起來,堅強地面對往後一連串嚴峻的考驗。


 


當我從忠三舍遷移到孝一舍牢房時,當局解除了禁見的強制命令,接下來連續三天,我的妻子攜同三位女兒愛梅、慕梅、韻梅先後來探望老爸,尤其是第一次小女兒來看我,一副驚訝突兀的模樣。隔著窗口我囑咐她,要聽從媽媽的話,要努力唸書、出人頭地。等到他們探監完畢,我獨自一個人偷偷地擦拭眼角留下的淚珠。


 


當我從土城監獄被保釋出來,回到自家門口時,立即把過去四個月使用過的衣服全部扔掉,並從事先準備好的火爐上一躍而過,三個女兒在大門口殷切地迎接父親的歸來。當天晚上我享用著家人為我準備的豬脚麵線,回到卧房洗了個熱水澡,將全身的穢氣一掃而空。三天之後我回到原先的工作崗位上向同事一一告別,並向上級單位遞出辭呈,毅然決然地結束二十年的公務生涯,當我離開新竹醫院大門口的那一剎那,我已下定決心要做一件創舉,那就是撰寫壹佰本書,並且成立壹座小型圖書館。


 


剛剛返家的前壹個月,整天無所事事,只好抽抽悶煙,收集開庭的資料。當時因為內心鬱悶,深感冤屈難伸,不免垂頭喪氣!我的妻子看到我經常喝醉的頹廢模樣,不禁大罵:「王復蘇!你是那麼容易被擊垮的嗎?」。剎那之間,我好像被電擊到,整個人徹底地清醒過來。隔天中午,我的妻子陪伴我到太平洋崇光百貨公司,買了壹個壓克力招牌,上面刻著「董事長辦公室」的字樣,當天下午我把它粘貼在書房的門檻,正式開啟領御管理股份公司的業務。隔日早上我七點起床,梳洗完畢,穿上西裝,打上領帶,神采飛揚。我太太詢問我要去哪裏,我回答是上班去!於是我從我家的臥房走到我家的書房,進行第一天的上班。


 


從雲端跌到谷底就是那麼深,一覺睡醒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了,除了老婆女兒健在,其他所有的一切全都消失不見了。人太早成功未必是件好事,因為當事人會覺得一切來得太容易。當運氣旺的時候,什麼難關都衝得過;當人在倒霉的時候,什麼衰事都會湊在一起。人的一生當中可以跌跤一次,但是如果你總是在跌跤,就沒有人會相信你的了。重挫之後如果能夠東山再起,就要警愓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轍,也不要再好大喜功。家庭是一個男人開拓事業的避風港,當你遭逢重創導致遍體麟傷時,不要忘記返回自家的避風港,好好療傷止痛,累積能量,蓄勢待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