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先生,七十四歲,山東遼寧人,言談中滿口東北腔,個性急躁。他是我行醫三十五年來,所遭遇到最奇特的病患。第一次初診,患者慕名而來,到台北仁康醫院心臟科門診就醫,主訴是頑固型重度高血壓,在就醫過程之中,她對護士小姐及掛號人員的態度都很惡劣,惟獨對診治的醫師還算客氣,但是每次看病,來去匆匆,非常沒有耐性,脾氣也很暴躁。


 


初診時,我為他測量血壓,結果居然是260/140毫米汞柱,當事人並無頭暈、昏眩、噁心、噁吐的現象,只是臉部潮紅,言談舉止一切正常。他告訴我,他本身有特異體質,血壓曾經飆到300/160毫米汞柱,當場把測量的血壓計弄壞了,還把主治醫師嚇了一跳,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事實上,他曾經長期在台北榮總診療及追蹤,因為受不了漫長的等待時間,才轉診到仁康醫院。


 


初診完畢,我為他開立四種降血壓葯物,包括交感神經阻斷劑Tenormine100mg)早晚壹粒,昇壓素轉化酶抑制劑Zestril20mg)早晚壹粒,鈣質拮抗劑Adalat oros30mg)早上壹粒,以及α阻斷劑Minipres2mg)早中晚各壹粒,服用二週之後,患者血壓降至210/120毫米汞柱,當事人向我敘述,如果吃葯之後,收縮壓降到200毫米汞柱以下,他就會發生暈眩、視野發黑、全身倦怠無力。


 


第二次門診時,患者一進門就抱怨等時間太長,他從排隊掛號到就診,前後花費一個多小時。我看他怒氣衝天,忙著跟他賠不是,並且與他閒話家常,這時當事人的心情才平靜下來。他告訴我,他具有特異功能,本身擁有磁性吸力,可以吸住鐵器用品。當下他一開心,就現場表演,他脫掉上衣,拿了一把剪刀,貼在胸部正前方,結果剪刀就粘在患者胸前,沒有掉下來。接著他又拿了一個釘書機,擺著胸部正前方,也是一樣,緊緊地被粘在胸前。我跟在場的護士看得目瞪口呆,嘆為觀止。


 


表演完之後,他還告訴我,有一回夜晚他騎腳踏車,經過鄉下產業道路,兩旁都有高聳的路燈照明,他突然心血來潮,意念集中,臨時發功,結果兩側點亮的路燈全都熄滅。他在家中,有時脾氣不好,故意發功,檯燈燈泡的鎢絲會燒掉。還有開水放在水壺中,插電後低溫加熱,只要他發功,很快地開水立刻沸騰,溫度高達100℃。在我行醫三十五年來,第一次親眼見識到特異功能的磁性人士。


 


第三次複診,患者繼續拿原先的四種葯物,我還為他解說心電圖及X光片,兩項檢查都出現明顯的左心室肥厚,血液生化檢驗發現有高血脂、高尿酸,以及輕度腎功能不全症,我還安排營養師,為他進行衛教,輔導患者膳食營養方面的健康管理,當事人的態度十分不耐煩,聽到一半,就掉頭離開,從此就沒再出現了。


 


        這是一個傳奇人物,他本身體內具有超量的磁場及電場,他的血壓之高,超過一般人所能承受的極限,這是極具醫學研究價值的罕見病例,只可惜他憤世嫉俗,獨來獨往,不跟人打交道,他活在一個完全孤立的世界,繼續他的發功發熱,沒有人可以了解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