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號下午壹點,我再度蒞臨侯教授特別門診,他的研究助理開單,要我先去照一張站立的髖關節X光片,我照完之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入門診診間,侯教授告訴我:左邊人工關節的置換十分成功,位置相當不錯,而且部份關節的間隙已經有軟組織生長過來,右邊股骨頭部壞死面積呈現縮小的現象,減壓手術後所出現的黑色線條也逐漸淡化,代表部份血管組織生長進入壞死區域。


 


 


        侯教授還提醒我:今後日常起居活動,應該以左邊當作健側(Intact side),右邊當作病側(Lesion side),健側可多多用力活動,而病側不妨少出點力,讓它有充份靜養的機會,上樓梯時,是健側先上,病側跟隨在後;下樓梯時,是病側先下,健側跟隨在後。


 


 


        唯一尚未復原的是我的左小腿,尚有輕度腫脹。侯教授建議我睡覺時,仍需墊枕頭於左小腿處。他還恭喜我恢復得很快,可能是因為我還算年輕,體力還算足夠的緣故。至於運動方面,侯教授建議健走、體操及踩腳踏車,至於游泳方面,三個月之後才進行,算是比較妥當。


 


 


         離開診間,我感覺雙腿「健步如飛」,整個身體是「身輕如燕」,終於從侯教授手中拿到壹張「畢業證書」,以這三個月來所吃的苦來換回行動自如,這全部都是值得的。老人家雙腿能夠獨立健行,不靠輔助,不需他人攙扶,這是上天的恩賜,也是一種福報,大家要懂得惜福與感恩。


 


 


        在此特別感激侯勝茂教授及醫療團隊的精湛醫術,同時也十分感激台大醫院十A病房護士小姐及住院醫師的細心照顧,還有感謝我的家人,在這三個月來對我生活上的支持。我懷著感恩的心,充滿鬥志,又回到拳擊場上,進行人生的「Second Rou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