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塊生我長我養我育我的土地,


有著我熟悉的故居,


有著我熱愛的家園,


它就是我魂牽夢縈的國家。


國家栽培我的恩惠如同偉大的母親,


滋養著無數新生的嬰兒;


國家造就的情義如同肥沃的大地,


孕育著無數孱弱的幼苗。


喪失了國家的子民,


就如同失去靈魂的軀體,


淪為沒有根莖的浮萍,


是何等的淒涼與悲愴!


國家啊!國家啊!


多少詩人為您謳歌,


多少歌手為您吟唱,


多少戰士為您捐軀,


多少英雄為您效命。


一旦國家被侵犯時


每個人都要毅然決然地站出來,


武裝自己的裝備,


就像保護自己的親人般赴湯蹈火;


一旦國旗遭到踐踏時,


每個人都要義無反顧地響應,


投入捍衛家園的行列,


就像擔任願景的僕人般萬死不辭。


國家啊!國家啊!


您是我們永恆的信心堡壘,


您是我們生命的希望灯塔,


我們甘願無怨無悔犠牲奉獻,


今生今世至死不渝!



擷取於 王子詩篇 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