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禮拜六早上五點半起床,盥洗完畢之後,服用一顆福善美(Fosamax),老婆開車載我到台北火車站,搭乘高鐵,八點準時抵達嘉義,下車之後,我右手扶持著單拐拐杖,步入手扶梯,到了高鐵大門口,立即搭乘計程車,直抵陳仁德醫院,開始當天早上的門診業務。

 


 


         當天早上我看了二十幾位門診患者,還看了兩位住院患者的照會,批了三份公文,忙到中午十二點,匆忙地搭乘計程車,趕回嘉義太保高鐵站,搭乘12點半高鐵返回台北。在車上享用了一個120元的輕食便當之後,小睡片刻,體力隨即恢復。抵達台北火車站,還藉由單拐拐杖的輔助,一步步徒步走下樓梯,倒也不覺費力。每次看診完畢,左小腿呈現明顯地腫脹,遲遲不能消褪,造成我日常生活上的困擾。


 


 


        下午三點回到家中,立即把「左手香」的中草藥熬煮了半小時,並將左小腿浸泡其中,長達二十分鐘,對於左小腿的消腫,也大有助益。腳泡完之後,偷偷地在客廳徘徊走動,完全不靠單拐拐杖,倒也安然無事,只覺得左髖部及左膝部關節有些僵硬,來回走個七、八趟,倒也覺得順暢。我知道再忍耐一個月,即可畢業,從此可以完全擺脫單拐拐杖的依賴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猶如嬰兒走路,倍感辛勞,甘苦自知,點滴在心頭。人生在世,能夠行動自如,蹦蹦跳跳,這就是上天賜與我們的福氣,世人要懂得珍惜與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