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能站在多媒體講堂前,發表就職省新願院長七週年感言,心中感概萬千這七年來我踏遍醫院每個角落,一草一木都蕴藏著我深厚的感情與關懷,而與院內每位同仁之間,也都曾擁有一段溫馨美好的故事,我曾花費了漫長的七年歲月,譜奏出雄壯威武的進行曲,護衛著醫院的改造列車,昂首奔馳


 


        在今天的典禮中,當我面對十幾對在本院新生兒加護病房出院的小寶寶獻花致意時,我竟然感動得熱淚盈眶,久久不能平息,我注視著這些雙胞胎、三胞胎、早產兒,如今已經長大茁壯、活潑可愛,這就證明我們一切的努力,都是十分值得的二仟伍佰個日子,代表著二仟伍佰滴汗水與淚水,也象徵著二仟伍佰個跳躍的音符及二仟伍佰顆晶瑩剔透的珍珠。這些汗水、淚水、音符、珍珠相互輝映,閃爍著本院源源不斷的生命力及凝聚力


 


        在這七年的預算編列中,我們一共爭取到十六億左右的經費,其中包括綜合診療大樓五億四千萬元、醫護宿舍二億元、醫療儀器六億元、民間贊助款七千六百萬元在預算的爭取過程中備嚐艱辛,屢遭駁回,但全體員工仍然戮力奮發,愈挫愈勇幸得民意代表的支持與協助,終於贏得上級的肯定與支持,並同意我們往準醫學中心的領域邁進


 


        有關員額編製方面,在這七年裏我們一共擴編三次,修編三次,從原先的三百位員額增加為八百四十九位員額至目前為止,共有二十五名主任醫師、八十五名主治醫師,是經由我提拔的,全院同仁大約百分之八十左右都是經我任命的我常常引以自豪的一點,就是我擁有全國 最優秀的員工,為著一股理想共同打拼、共同奮鬥,這是我的榮幸,也是一種機緣


 


        本院從當初三百五十二床擴充到如今的六百零二床,並預定在今年年底綜合診療大樓開放六、七、八、九、十樓,以及內、外、復健、精神科各增設一個病房,屆時將擴充為八百床.明年六月綜合診療大樓將開放二、三、四、五樓,新的開刀房、產房、外科加護病房、燒燙傷病房亦將陸續啓用省立新竹醫院在擴建完畢後, 終將成為八百五十床的規模今天我在典禮中還祈求上蒼再給我三年的時間,把科技研究大樓及醫師宿舍興建起來,屆時本院的硬體規模已井然有序,足以號稱具備準醫學中心的架構


 


        為了提升醫療服務品質,我們與台北亞都飯店建立合作訓練管道,向五星級觀光飯店學習同時我們也和中華工學院及交大科管所合作,推動品管之旅及體質再造工程另外為了擴展社區醫學,我們和清大、交大、園區管理局、市議會及聯華電子、華邦電子、台灣積體電路、旺宏電子等公司合作,建立家庭醫師的制度,以落實社區醫療的政策


 


        本院改造工程正如同子彈列車快速奔馳,在這七年過程中,我們以每月增設一個單位的速度急劇擴張這輛子彈列車不斷向前奔馳,是不會因為個人的懈怠而減緩下來,更不會因為些許的挫折而停頓這七年的光陰,我們和台大、榮總、長庚、國泰、清大、交大、元培醫專、工研院、科學園區以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訂定建教合作的關係,並且透過建教合作的管道,每天邀請壹位至二位教授蒞臨指導又在這七年之中,我們一共選派六十餘位優秀的年輕醫師,到國內醫學中心長期訓練我們亦選派了五十餘位主治醫師前往國外最有名的醫院長期進修,並且在院方大力鼓吹之下,本院共有十二位同仁攻讀碩士及博士在今天的典禮中,我們正式宣布成立醫護人員國外培訓基金,就是要選派三十位圓桌武士,遠赴世界最好的醫院,向大師級的教授學習最新穎的科技,在未來三年內將新竹醫院脫胎換骨、旋轉乾坤


        


        今天盤旋在我腦海中的, 就是十四餘年前遠赴沙國霍埠的場景,無垠的沙漠陪伴我度過多少漫漫長夜 亦懷念起十三年前奉派到省立台北醫院,新莊一帶荒涼孤寂的稻田菜園,以及跟我開疆闢土的難兄難弟我還記得七年前單槍匹馬來此就職時的豪情壯志,以及這七年來新竹地區的滄海桑田,往事歷歷,清晰猶在眼前今晚我佇足在高樓上,瞭望醫院的夜景,路燈盞盞,繁星浩浩,人潮來來往往,大樓燈火通明正因為它的狀闊宏偉,展現出蓬勃豐富的生命力,讓我深深地熱愛著它,它代表著我今生今世的理想與願景,讓我無怨無悔地犧牲奉獻,願將我的一切呈現給我熱愛的新竹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