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今天是禮拜日,整個病房顯的十分安靜,工作人員也明顯減少,今天清晨當我下床起身走路時,我已感覺到左邊髖部人工關節與我的身體已經融合為一,我輕輕地對它講 : 「今後我會好好地善待你!」。


 


早上八點半護士小姐幫我測量血壓,結果為135/98毫米汞柱,我告訴她這才是我正常情況的基礎血壓值前幾天因為血壓偏低,我暫時停止服用降壓藥,今天早上我又開始服用正常的降壓藥,他們就像是我的老朋友,已經陪伴我度過二十餘年,所以我的內臟功能,基本上都還正常,這也是因為長期服藥所致。


 


護士小姐跑來告訴我手術前血醣值為 86 mg/dl ,還算相當正常,我最怕的就是血醣升高隨著年齡老化,血醣也會隨著偏高,一旦變成糖尿病,那麼發生併發症的概率就會大幅度升高,例如 : 感染出血傷口癒合不良菌血症等等。


 


今天下午中祥醫院蔡院長鍾護士長以及梅護士長來看我,他們對於我恢復的速度之快,感到十分訝異,並提及中老年人之預防保健的重要性,也不免相互鼓勵,大家互道珍重!到了黃昏時刻右大腿淋巴水腫已逐漸消退,只不過是部分的水腫轉移到小腿及腳背,情況逐漸改善之中。


 


        晚上五六點我第五度拿著四角架,慢慢行走於病房之間,發現又有不少新進入院的患者,準備接受週一早上的手術治療,我佇立在護理站,看著患者來來往往,心中有無限感概。患者的住院及出院,與犯人的入獄及出獄,其實都是一體二面的,兩者有許多雷同之處,也都是人生百態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