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昨晚睡的十分安穩,左下腿的腫脹已逐漸消退,今天清晨上下病榻已經完全不需外人協助,內心也顯得較為篤定。每天早上都要上大號二次,才能清除乾淨,第二次上大號時,強迫自己使用一般高度的馬桶,倒也還可以,只是起身時雙手較為費力,回想這幾天身體恢復的過程,正如同嬰兒走路般,十分艱辛,但也領悟到人類體內癒合恢復的力量,這種自癒能力若能配合現代化的醫療科技,正確的復健指導以及充足的營養支持,那麼肌肉骨骼癒合的速度,就會超前完成,毋需聽信坊間的中草藥.早上九點半發了一通簡訊給小楊,告知他手術已經完成,一切順利安好。


 


        中午時間再度扶著四角架走到護理站,跟照顧我的護士打招呼,他們建議我膝蓋要抬高一點,在病房中看到各式各樣的患者,有更換人工膝關節的老人家,有開過脊椎手術二次的老婦人,有左大腿開放性骨折開刀打鋼釘的中年男人.總之,骨斷殘折就是人生的一大病痛折磨,每個人在開刀之後都拼命拿著助行器走路,這就代表人類生存奮鬥的意志力,這種力量是與生俱來的。穿梭在11A與11B病房之間,意外發現有設立兩台電腦,讓患者及家屬可以自行上網,查詢資料或玩電動遊戲,倒也算是一種人性化的設計及服務,增添住院中患者生活上的情趣。


 


 


        下午四點侯教授再度查房,讓我深覺感動,他是位大牌的骨科權威醫師,又作過衛生署署長,完全沒有絲毫大牌的習氣,對待病患都很親切,這次由於他的大力鼓舞與支持,我才痛下決心毅然決然地放下一切,騰出了二個月的空檔期,決心把自己身體弄好,進行人生第二輪的拼搏.(Second round),在此由衷地感謝這位多年的老朋友。


 


 


        侯教授還特別跟我提到,目前正在規劃使用幹細胞(progenitor stem cells),應用在髖關節缺血性壞死的患者,不過目前只是試驗階段.侯教後還特別推薦11A-05病房是骨科病房中規格最高的頭等病房,從窗邊還可俯視台北賓館以及228和平紀念公園,整個視野非常開闊美麗,令人心情舒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