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今天特別訂作的四角架,於下午一點半由廠商業務代表送來,在復健師之二度指導之下,已經能夠應用自如,惟有上下床榻,略嫌困難.今天喝了一杯補體素,藉此補充體力.我還交待我太太去買桂格雞精,希望能夠促進傷口早日癒合。由於骨科住院醫師建議今後使用四角架,需長達二至三個月,一切以安全為最高考量,尤其是長途坐車更是要特別小心,千萬不可以跌倒。


    侯教授黃昏時查房,特別提醒我不要急著去上班,把這次住院視為「中點休息」,將來準備走更長遠的路.到了黃昏時間,中祥醫院秀美ˋ惠月及智慧三人共同來探視我,還送了一箱燕窩,令人感動。接下來我同班同學蔡克嵩副院長以及實驗診斷科主任江福田教授一起來病房看我,大家數年未見,相聚甚歡,也了解到他們目前兼負行政責任及醫療業務之沉重,彼此互相提醒要注意身體的保養,以及預防保健的重要性。


    蔡副院長看到我日益發福的臉龐,懷疑我可能有庫氏徵候群(Cushing syndrome)所引發的月亮臉,蔡副遠長還檢視我後背上的贅肉,懷疑可能是水牛駝背物(Buffallo hump)。他還特別交代骨科病房的住院醫師,下禮拜一早上要幫我抽血檢測皮質醇(Cortisol)以及腎上腺皮質酮刺激素(ACTH),老同學彼此之間的關懷情誼,並非一般筆墨所能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