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是我解放的一天,體溫由37.6℃也逐漸下降至36.8℃,大概是由於普拿疼發揮藥效.血壓較低,大概維持在102 / 76 mmHg左右.清晨六點病房護士一大早就拔掉尿管,大約早上八點半,另一位護士拔掉我的靜脈軟針塞,真的是阿彌陀佛,全身輕鬆自然。


 


到了上午十點左右,復健師終於蒞臨指導我如何慢慢移動到床邊,坐穩床邊之後,再教導我如何使用四角架,下床走路,第一次使用助行器,終於能夠在地面上走路,內心十分高興。上午十一點感覺已有便意,坐在高架上的便盆上,在軟便劑的幫助,順利解完三天以來第一次大號,全身感覺輕鬆無比。


 


到了下午四點,侯勝茂教授偕同總住院醫師及護士長查房巡視,並親自幫我換藥,他說左邊傷口很漂亮,雖然左大腿輕度腫脹,但無大礙,而且無須拆線,右邊傷口僅縫了二針,傷口也很漂亮,一週後拆線即可。最令我訝異的是,護理師每三班都會來床邊使用Bladderscan,以測量膀胱的殘留尿量,看看患者小便自解的能力是否已經恢復了.幸好我一切正常,可以順利地自解小便,無須再度導尿。


 


近下午五點左右,我的好友何董事長二度蒞臨探視我,與我談到金融風暴對全球及台灣的影響,社會上,百業蕭條,景氣低迷,如何保本及固本,反而是當前最重要的課題.在這麼嚴峻的環境之下,唯有加緊鍛鍊身體,把自己的健康照顧好,才是唯一的出路。


 


        到了黃昏時刻,我的摯友兼法律顧問莊律師特地來看我,彼此都覺得已步入不惑之年,身體器官都可能亮起紅灯,早點進場檢修,至為重要,至於名利乃身外之物,不妨看淡一點。當天晚上六點至八點血壓都是98/60毫米汞柱 ,呈現偏低的趨勢,這是由於體液不足所致,明天開始多補充營養及液體,血壓自然會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