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9月30日早上7點15分就被通知送開刀房,前一天晚上吃了一顆Xanax,當天清晨吞服二粒降血壓concor及cozaar。病房護士小姐偕同我太太一起推動這台病床,曲曲折折十分費力地到達手術室,手腕上帶了二個圈套,藍色表示住院病患的身分,粉紅色表示開刀患者的身分.不到十分鐘光景,就送入骨科手術室,看見侯勝茂教授正在指揮兩組人馬,一批人馬是準備進行減壓手術,另一批人馬是要進行人工全關節置換術,浩浩蕩蕩.連麻醉人員、刷手護士加起來一共十餘人,可說是規模浩大。

 

 

 

        麻醉科醫師幫我進行脊椎麻醉,而且另外還打了一針安眠藥,讓我安靜地睡覺,不受干擾.當我醒過來時,我已經在恢復室,迷迷糊糊當中碰到以往省北的老同事 - 林碧珠小姐,她在床邊跟我聊天,跟我說一切安好,不要擔憂.到了上午11點30分就被送回病房安置妥當,於是開始最痛苦折磨的四十八小時。

 

 

 

       首先當我張開眼睛,發現的是下半身完全不能動,也完全沒有知覺,這時候內心恐懼感急劇上升,接下來腳部小拇指逐漸全動了,足掌也跟著會移動,於是開始有了信心,也有了期待,當天下午一直在昏睡之中.下午2點半左右,我又推入病房旁的X光室,接受整個骨盆關節的x光攝影術,在移動臀部放置x光片的過程,可是十分艱辛.照完的結果經由侯教授看過,他說非常好,還豎起一支大拇指,連說讚讚讚!我的好友何董事長專程來看我,嘉義陳仁德醫院陳院長也送花來問候,到了當天晚上中和中祥門診護士代表季玲也特地跑來探視我。

 

 

 

         第一天注射嗎啡點滴注射的次數大概十次,忍痛情況大致良好.到了半夜二.三點左右,覺得噁心反胃,終於吐出了大約100 c.c.的酸水,感覺整個嘴巴乾燥,話講不清楚,完全沒有胃口,也都沒有進食,心情十分惡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