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薔蜜颱風重創北台灣,我還是按照原定的行程,於下午一點準時辦理入院手續.令我十分驚訝的是,臺大醫院的住院流程已經大為簡化,從到住院處報到、抽血、驗尿、心電圖、X光檢查一體成型,前後不到二十分鐘,已經完成入院手續。到了骨科11A頭等病房,前後來了二位護理師詳細地說明開刀前的每個細節,而且開刀後有關復健的衛教資料,也都有播放教學光碟,令我大開眼界。


 


侯教授於下午五點帶領總住院醫師及住院醫師共同查房,他很親切地向我本人及我太太解釋明早手術所安排的過程,並且用簽字筆在我右髖關節處註明HC,在我左髖關節處註明註明HM. C代表減壓手術,M代表人工關節全置換術,這一切代表侯教授的嚴謹及細心.麻醉科劉教授也於下午六點半來病房視察我的生理狀況,他表示前幾個月才接受脊椎手續,明早將為我執行半身麻醉,祝福我一切平安。


 


這是我一生當中第一次住院,平生三十三年都在照顧別人的健康,也應該留點時間照顧自己的健康,所謂汽車送厰檢修就是這個意思.身為醫師一輩子把時間奉獻給病患,留給自己的時間少的可憐,劉教授剛開完腰椎黏合症,我明天要接受髖關節人工置換術,某位外科主任聽說也有頸椎椎間盤突出,我們三位都是前後期同學,年齡大約五十八至六十歲之間,身體也逐漸出現老化現象,急需要好好保養自己。醫師身體的耗損率比一般人來的更早,而且速度更快,醫師平均壽命也比一般人短,這就是醫師苦命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