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6號上午我打電話給侯教授特別助理,告知她我決定要開刀,並且選擇929日住院,930日接受手術,大約住院十天左右。當天下午侯勝茂教授告訴我將安排台大麻醉科劉教授為我作脊髓麻醉,並且手術後二至三天可採用(PCR)點滴輸液疼痛解除方式,並且要我充分授權給他,他會全權為我處理一切相關事宜,我滿口答應,昔日住醫學院宿舍鄰居的學長,願意為我以最大努力處置這個高難度的手術,內心十分歡喜,並且充滿信心及期待.從那天開始,我在家中把所有相關的衛教資料及教學光碟反覆研讀,希望做好萬全的準備。


 


        當天晚上我很沉重地叮嚀我的長女:「韻梅!爸爸的髖關節壞死,可能需要開刀,希望妳多多費神,負起照顧家庭責任!」接著我很憂心地將病情告知么女:「愛梅!爸爸左髖關節壞死,需要置換人工關節,今後妳要懂事,多聽媽媽的話!」最後我語重心長地提醒我二女兒:「慕梅!爸爸髖關節已壞死三分之二,過年前可能要住院到臺大醫院,從今而後妳要多多關心爸爸的健康!」三個女兒我都逐一交代清楚,然後才放下肩膀上的一個重擔。


 


        2008919,孟特助將我個人全套的住院資料寄到我家,其中包括住院同意書、麻醉同意書、手術同意書、部分負擔同意書、檢體保留同意書,內容十分詳細,把患者的權利義務講解得十分清楚,我都逐一簽字同意,接下來我想到我是否應該交待我的後事,萬一有突發意外事件發生。


 


        隔日我與我的法律顧問莊律師交待萬一我手術過程中發生意外事件而過世,遺體予以火化,一切房屋歸諸於我太太及三個女兒,復御王子圖書館壹佰多本藏書贈送給我的母校台灣大學,所有的智慧財產權歸諸於領御公司,我全部交待清楚之後,才放心去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