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罹患腦神經衰弱,長達十數年,長期為病痛所折磨,包括失眠、焦慮、恐慌、胸悶、心悸、頭痛、暈眩、腹脹、噁心、厭食、口乾、舌躁、手抖、發麻、憂鬱、低潮等等症狀。  打從我唸初中時期,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由我陪伴母親,服侍病褟。我母親的病情三天一次小發作,五天一次大發作,她本人全身上下痛苦不堪,幾乎每天都在呻吟,而全家人也跟著她雞犬不寧,於是我母親就在北高兩市到處尋找名醫,期盼能夠治好她的疾病。


 



        母親病情較為嚴重的時期,剛好我念高中,經常因為母親發病從學校被叫回家中,陪伴母親,師長對於我家中的處境也很諒解。高中三年的起居生活,我都是陪伴母親同住在一個房間裡,當母親半夜如廁時,我都要親自下床攙扶,有時候母親整晚澈夜未眠,我也從頭到尾陪伴床榻,幫她按摩或搥背。


 



        後來母親經友人介紹,認識一位醫術精湛的海總內科部主任,這位大牌名醫診治過的患者眾多,很有名氣,但是脾氣不好,尤其是我母親在就醫的過程中,敘述病情比較囉唆,往往造成醫師的不耐煩。


 


        我還記得有一天,我母親為了要巴結這位超級大牌的名醫,特地親自下廚煮了一鍋熱騰騰的水餃,當天黃昏,我下課回家的時候,她立刻叫我陪著她,端著一個大鍋子,盛裝著三十個熱騰騰的水餃,坐著計程車,直奔對方私人診所。一路上我母親小心翼翼地扶著大鍋子,唯恐它會打翻。


 


         到了這位主任醫師的私人診所,裡裡外外都擠滿了病患,我的母親就直接敲門闖入,面帶微笑地說道:主任!我特地送來剛煮好的水餃,趕快趁熱吃吧!誰知道這位大牌主任,顯露出一副不屑的表情,揮揮右手,大聲斥責:出去!出去!你沒有看見我正在忙!東西拿走!


 


我從門縫中看見身材略為壅腫的母親低著頭,紅著眼睛,十分靦腆地端著鍋子被趕了出來,剎那間我的淚水不禁奪框而出,並且向上天發誓:有朝一日,我一定要超越這位大牌醫師,而且絕對不要變成像這樣嘴臉的名醫。這個誓言,我至今依然奉行不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