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飛黃騰達的時候,大家都想親近你;當你倒楣落難的時候,別人把你當成鬼一般,避之唯恐不及。1997123日我保釋出獄回家,一周之內,無人前往探視。1997131日晚上8點,某家藥品貿易公司許董事長戴了兩片烏魚子來家中探望我,他看到我時,說出第一句話:院長!辛苦你了,很對不起,我來晚了!他這種雪中送炭的行為,讓我深深感動。經過半小時的懇談後,他正式邀請我,參觀他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的總部。經過兩個月的密切接觸之後,我終於答應他的邀請,擔任他的企業顧問,幫忙拓展藥品及醫療儀器業務。我當時內心也掙扎很久,不知是否能夠勝任。我記得有一回我追隨他,拎著公事包,前往拜訪某大醫院的骨科主任,由於事先並未約定,恰巧這位骨科主任外出,於是我倆在這位骨科主任辦公室的長廊,枯坐一個半小時。當時剛好也有七、八位其它儀器公司的業務員在現場等候,他們看到我坐在那裡,十分驚訝,指指點點,竊竊私語,相互問道:那不是省新王院長嗎?當時我的感覺非常不好,如坐針氈,十分難熬,堂堂六百床醫院的院長,如今卻淪為推銷儀器的業務員,真是情何以堪,經過一番心理調適,堅持要等到骨科主任回來!最後這位骨科主任終於回來了,他一看到我,十分熱情地邀請我進入辦公室聊天,並親自倒茶給我們喝,化解了我滿臉的尷尬。一年前這位骨科主任還是我聘請的教學顧問,他要見我,要在院長室門口等我;如今我推銷醫療儀器貿易業務,我要在主任辦公室門口等他。人生此一時也,彼一時也,要懂得放下身段,自我調適,才能夠生存下去。從此之後,我在該藥品貿易公司努力工作了兩年,而收容我的許董,就是我幕後百位貴人的首席大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