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43日我接受新竹南門醫院董事長的邀請,決定返回南門醫院擔任顧問醫師,設立心臟特別門診。前後長達半年,在這裡也發生幾個溫馨的小故事。那是一個禮拜二的夜晚,當我看診即將結束時,發現我的診間門口有人敲門,一位五十多歲的中年婦女走進來,笑瞇瞇地對我說:"院長!你還記得我嗎?"我說:"歐巴桑!你好,我當然認得你啊!以前你是省新病房的工友。"她表明今天晚上特地趕來謝我,感謝院長的提拔!當時我愣了一下,隨後我想起,五、六年前省新剛好有兩個正式工友的缺額,當時這位歐巴桑是臨時工友,年齡49歲,根據法令規定,超過50歲以上的臨時工友,是無法升遷為正式工友,所以當時她心裡非常焦急,還曾經到院長辦公室找我,希望可以扶正。我記得她曾經跟我提及,家中有三個小孩要撫養,還有她的丈夫臥病床榻,亟需她的照顧。當時我聽完她的陳述,立刻下了條子,把她升任為正式工友。事隔五年,我全都忘了,但是她卻長期記在腦海裡,還帶了一籃水果來謝我。我在新竹南門醫院看診的這一年期間,有好幾位省新的工友分批來慰問我,省新前主任秘書帶他的太太前來給我診治,我任內最後提拔的泌尿外科主治醫師也前來探視老長官,另外還巧遇在南門醫院作中風復健的省新退休司機,在門診大廳碰上我的前任特別助理,在南門醫院大街上撞見我前任的秘書小姐,在新竹火車站見到前省新病理科主任,省新前行政副院長特地抽空請我吃飯,再加上省新退休的同事們還定期聚餐敘舊,大家都為我加油打氣,讓我覺得同事之間的情誼仍舊溫馨可貴。其實,官位是短暫的,友誼才是永久的!人與人之間的相知相遇,也是非常的奇妙,大夥兒共同打拼的美好回憶,是一輩子都抹殺不掉,永遠永遠都會流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