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位平凡的醫師,卻經歷許多不平凡的遭遇,包括19歲當選台大代聯會主席,35歲擔任省北副院長,37歲擔任省新院長,43歲赴美進修,44歲中箭落馬,45歲離開公職。46歲成立領御國際公司,47歲擔任佳醫集團醫療事業部總經理,48歲成立復御管理公司。50歲擔任中華兩岸醫療學術交流協會理事長,53歲擔任中祥醫院執行院長,56歲擔任嘉義陳仁德醫執行院長,61歲擔任宜興診所院長。雖然在這長達40年曲折離奇的醫師生涯中,遭逢人生的大起大落,嚐盡各種的艱難困苦,但是醫學的核心價值觀〝視病猶親、痌瘝在抱;全心投入、全人照顧〞,卻未有私毫的改變。我一輩子勉勵自己:〝願作天下良醫,莫作名醫;深入民間疾苦,淡泊名利。〞這句話我終身奉為圭臬,並奉行不渝。平日也經常抱持著這句座右銘,時時刻刻鞭策我自己,行醫過程務必戒慎恐懼,並應盡我最大的力量診治病患,不論對方的身分背景。從事二十年的加護醫學,參與無數次的急救工作,深深覺得生死之間猶如一線之隔。生命的離去,竟然是如此地迅速、無聲無息;而生命的

復甦,更令人覺得十分可貴與嚴肅。拯救奄奄一息的重症病患,正如同站在懸崖峭壁上,奮力拖吊起在深谷中掙扎的傷兵,卻是如此地沉重與艱辛!我期許自己,我這一生所作的努力,就是在診療過程中,動員我手中一切資源,提供患者最完善的服務,而非較佳的服務。同時我還要不斷地充實新知,減少犯錯機會,記取每個個案的教訓,避免重蹈覆轍。回顧我這四十年來所累積的臨床經驗,都是成千上萬個病患賜予我行醫的機會,這才造就了我醫學領域專業的技能。醫師穿著的白袍代表的是純淨無私,醫護人員正如同是上帝的雙手,藉此撫慰患者的創傷,解除人們的苦痛,醫師對於患者的照顧,應抱持著同理心,絕對的奉獻,沒有計較,不求回報,也沒有任何怨尤,患者的康復就是我們醫護人員最大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