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身陷囹圄之際,省新發生如此重大變故,不少醫師紛紛求去,而我院長室的秘書助理也離開了省新。她私下跟幾位內科醫師合夥投資,在新竹醫院旁邊設立了一家聯合門診中心,這家聯合門診中心還掛上紅布條,貼上我的名號,其實從頭到尾我都被矇在鼓裡,完全毫不知情,而這位秘書助理還對外宣稱打算開設五十家連鎖門診中心,一時之間還成為醫界廠商競相爭取的對象。1997227日我正式拜訪我的秘書助理,並參觀完這六層樓的聯合門診中心之後,我笑笑地請問她,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她也很正經八百的回答我,該聯合門診中心醫師的名額已經飽和,無法安排我的工作,她提及她們在台北縣五股鄉即將籌設另一家門診中心,剛好欠缺一張心臟科醫師執照,她覺得我很適合去那邊發展,屆時再跟我聯絡。當時我的內心苦笑著,只覺得事情的發展很荒謬,一位秘書助理竟然異想天開,企圖歸劃老闆的出路。沒想到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新竹聯合門診中心就倒閉了,原本她想開設五十家聯合門診中心的春秋大夢也就破滅。這個事件讓我深深體悟到每個人都應該秤秤自己幾斤幾兩、各安其所,絕不可自我膨脹,忘了我是誰,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