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2月佳醫集團董事會已經決定要裁撤醫療事業部,並且要緊縮對地區醫院的投資。在當時的氛圍之下,我只有提出辭呈,另覓出路,於是我找了幾位志同道合的好友,集資成立醫管顧問公司。等我卸下醫療事業部總經理職務,已經沒權沒勢,馬上周遭的人士就會跟你劃清界線。還記得佳醫集團旗下某地區醫院院長,曾經幾次聆聽過我幾場主辦的醫管講座,會後私下三番兩次拜託我,請我到他醫院開設心臟特別門診,並聘我為該院顧問醫師。我幫他看診大約一年,當他獲悉我即將卸任總經理時,就另外找到一位心臟科醫師,意圖把我更換。2000610日該院長提交一份匿名信件給我看,該信件內容係由某病患向院方檢舉,指出王顧問醫師官司纏身,不宜擔任臨床工作。我當下就向該院長表示,不會讓院方為難,明早立即離職走人。當時我內心發下重誓: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縱算傾家蕩產,也要洗盡冤屈;只要一技在身,定會出人頭地!這個事件對我心靈而言,是一道深深的烙痕,但却也是永恆的鞭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