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父親節當天夜晚,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輾轉難眠。隔天清晨五點,立即下床,寫下內心的感言,下面的敍述就是當時我撰寫的內容。孩子們!六年前爸爸遭受史無前例的無情打擊,至今我依然健在,而且還很堅強地站立起來。如果曾經遭遇過一無所有的困境,就會非常珍惜碩果僅存的東西,包括親情、友誼、家庭、健康、心靈、價值觀等等。爸爸每天在家裡赤腳慢跑60分鐘,就是鍛鍊堅強的鬥志,以及培養旺盛的毅力,在跑步中所有怨嘆都在汗水淋漓中一掃而空。孩子們!過去爸爸失敗的原因就是少年得志,鋒芒太露,遭致小人放冷箭射傷。平時太相信別人,容易推心置腹,暴露出致命的缺點。還有個性過於剛強,固執己見,聽不進他人的建言。孩子們!你們要記取爸爸失敗的教訓,終生引以為戒。當我們跌倒時,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唉聲嘆氣,要勇於面對事實,然後把每個困難的環節逐步加以克服。只要充滿信心,保持愉快心情,全力以赴,最後的結局必定是愉快的。孩子們!爸爸目前生活的步調是以每日作為單位,腦袋的注意力就是把每個今天過得很充實;珍惜每一天的到來,把它當作是上天的恩賜。每天工作完畢,上床睡覺的時候,心中默禱:感謝上蒼,讓我多活一天,然後面帶微笑地進入夢鄉。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不是運動就是唸經,或者閱讀寫作,不斷地充實自我心靈。孩子們!你們務必記得現在的爸爸已是一個平常的百姓,一切回歸平淡,學習身段柔軟,盡量放低姿態,去除浮誇習氣。要勤儉,要謙卑,切記!切記!孩子們!家就是我們的避風港,是療傷止痛的庇護所,一個家庭如同一株小樹苗,需要大家共同灌溉,才會成長茁壯。家中每位成員不要只想到自身的享受,應該多多為家庭付出,要牢牢記住:家永遠是我們生命的核心價值觀!當我寫完家書,如釋重負,在每位小孩的床頭各放置一份,盡到父親應盡的責任。而這次的父親節終於促成我們父女之間首次的深度匯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