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123日下午一點半,我從土城看守所交保出來,隔天晚上,我偕同妻子趕到台北關帝廟行天宮拜拜,感謝上天的庇佑,讓我順利交保。同時我在跪拜擲笅的過程中,求取到一首聖籤。隔天早上我告知我的長女,爸爸抽到一支上吉的聖籤,內心十分高興。當我把聖籤展示給她過目時,她大聲驚呼;爸爸!我三天前到行天宮拜拜,乞求爸爸早日返家,結果抽到的籤跟你一模一樣。這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的神奇事蹟,難道是在傳遞關聖帝的旨意嗎?這首聖籤的內容如下:

「公侯將相本無種,好把勤勞契上天;人事盡從天理見,才高豈得困林泉。」

 

從籤詩的解文中,了解其中包含了三個重點。第一,病與訟,久方解。第二,行人久,後必至。第三,雖暫困,終必泰。聖籤開宗明義告知,我的官司纏訟,會拖很久很久。影響我未來命運的關係人,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陸續出現。雖然我目前龍困淺灘,但凡是切勿墮志,更需修心向善,最後終究是祥泰的。

 

1997323日下午三點半,我偕同妻子再度來到行天宮拜拜,當時我已在某藥品儀器公司擔任顧問的職位,我特別又到行天宮頂禮膜拜,請問關聖帝我未來前途如何,結果我求取到第二首聖籤,這首大吉的聖籤內容如下:

「望渠消息向長安,常把菱花仔細看;見說文書將入境,今朝喜色上眉端。」

從籤詩的解文中,了解其中包含了三個重點。第一,訴即勝,病即癒。第二,行人至,百無憂。第三,問運程,好消息。聖籤清楚明白地告知,我的官司必定勝利。影響我未來命運的關係人,即將一一出現,一旦陸續出現,那就百無憂慮了。只要我發奮圖強,未來還是會有好消息的。

 

1997918日下午六點,我偕同妻子三度到行天宮拜拜,我因官司延宕,音訊全無,特地又來到行天宮,請問關聖帝未來官司的發展,結果我又求取到第一百首上上籤,讓我大為驚訝。這首聖籤的內容如下:

「我本天仙雷雨師,吉凶禍福我先知;至誠禱告皆靈驗,抽得終籤百事宜。」

 

我抽到此籤之後,詳讀籤詩的解文,不經仰天長嘆,感慨人生跌至谷底之際,竟然還抽到上上籤,此乃籤詩之王。我從解文中記下其中十六個字,作為我日後的座右銘,這十六個字就是「根深實茂,永遠完成,至誠無偽,積善感通。」該解文中,還有其他涵義:「前數之終,後數之始。聚前數之終,則有豐亨豫大之象;藏後數之始,則有引申不窮之意,是以百事皆宜。」十四年之後,漫長的官司終於落幕,司法終究還我清白,還獲得政府的冤獄賠償。仔細回顧這三首聖籤,每首籤詩均蘊藏著我每隔五年的運勢,也預測我每隔五年事業的發展。最終我也感應到上蒼所託付給我的重責大任:「誓作良醫,返回基層;造福蒼生,回饋社會。」這首籤詩中,所謂前數之終,係指我服務長達二十年的公立機關衛生行政體系,我已完成階段性的任務;而所謂後數之始,係指目前我投入的私人醫院基層醫療機構,未來的發展仍大有可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