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城看守所,對我人生而言,是修行入門的道場,拘禁的128天,對我個人而言,是閉關省思的歷程,一位平凡的人,遭遇不平凡的事,這就是上天的恩賜。古今中外大公無私、至誠無畏的領袖人物,縱算遭遇凶險、碰到劫難,只要心存善念、出於赤誠、一切利益眾生,即可感動神明,上天自然會顯現神蹟幫助他們。我個人曾經有三次感應到神蹟顯現的親身經驗,對於學醫學的我,實在是不可思議!1996918日我剛被關進去的時候,內心波濤汹湧、百感交集,十分強烈期盼手邊有一本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可以隨時頌讀。等到第三天,監所主管就從牢房的小窗口丟進來一堆勵志的書籍,而擺在最上面的一本書,居然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地藏經,這是經書的見證!1996925日的夜晚,我睡得不安穩,都是擠在三個人中間,半夜醒過來的時候,剛好面對門檻三幅菩薩圖像,而地藏王菩薩也正好位居中間,正面對著我。隔天早上我問室友,菩薩圖像從何而來,他告訴我,三週前大掃除從隔壁的牢房遷移過來的,這尊菩薩圖像早在三周前就等待我的來臨,這是圖像的見證。1997117日我與室友用完晚餐後,我半開玩笑地告知室友,請幫我計數我丟了幾次,才丟進垃圾桶,就代表幾天之後我要離開此地。結果我連丟六次才丟入桶內,也就是再過六天,一月二十三日我將離開土城看所守。1997120日早上我站在小窗口遙望對面大廈的牆壁,整個牆面空蕩蕩的,正面對我們寢室窗口的牆面上,有一個23的阿拉伯數字,真是怵目驚心。隔日早上,我交待室友,看看還需要什麼日用品,作一次請購,室友申請了兩塊肥皂、兩條毛巾、三包衛生紙、一盒牙籤、一盒電池,算一算總金額剛好是123元。我看到這個數字,仰天長嘆,告知室友,一月二十三日就是你我分手的日子,這是數字的見證。當天晚上,室友寫了一首四句偈:乾坤乍現,撥雲見日,良駒回首,大道重現;懸壺濟世,行善積德,天人合一,衝破萬難。1997123日台北地院開庭,我當庭交保獲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