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任嘉義某地區醫院執行院長長達七年,每周二、四、六搭高鐵南下,七年共計2000次車程。由於當天往返嘉義與台北之間,行程安排至為緊湊。每逢雙周的禮拜二,為了要支援某安養中心,一大早5:30就要起床,搭乘六點半第一班早班高鐵,八點準時抵達嘉義站,接著醫院救護車接著我到溪口某養護中心。中午十二點半趕回醫院,主持行政會報,開會至下午一點四十五分,結束會議。接下來進行心臟科門診,直到下午五點,才搭計程車至嘉義高鐵站,返回台北家中已是晚上七點多了。

 

    

 

    回顧這七年裡,陸續成立了內視鏡室、復健科、洗腎室、心臟超音波、第二護理之家、自律神經檢查室等等,並且順利通過兩次醫學評鑑。醫院業績每年均有成長,而且還保持盈餘狀態,也可告慰董事會之託付。在地區醫院之行列之中,能夠不斷地擴充發展,尤其在心臟科、腸胃科、胸腔科、復健科、長期照顧五大方面,盡量提升服務品質,照顧地方百姓,在健保給付緊縮的情況下,還能生存下去 ,誠屬難能可貴。

 

 

 

     在擔任執行院長七年期間,實施充分授權的管理制度,分層負責,無為而治。我個人沒有辦公室,沒有辦公桌,也沒什麼公文可批。雙周主持一次行政會報,每月主持一次醫務會議,每年參加一次員工共識營。當事業成就之後,功勞全歸大家共享,彷彿是領導人絲毫不存在。我帶人的原則就是帶心,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天下無不可用之兵,只有不成材的將 !  在這七年期間,醫院發展也遭遇到許多瓶頸,但也都逐一克服,均仰賴全體員工戮力奮發,凝聚成堅實的執行力。

 

    


      每當上天要結束我的舞台,突然遷移至另一舞台,我就把它當作是一種修練,上天要我嚐試另一門功課。我從醫學中心下放至區域醫院,再從區域醫院下放至地區醫院,在從地區醫院下放至聯合門診,從未有任何怨言 自今以後,何去何從,一切全憑上蒼安排 ! 當上天幫你關閉了一扇門,卻又幫你開啟另一扇窗,你就必須仔細尋找人生的另一扇窗,也許它就靜悄悄地躲在的背後,準備讓你大展鴻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