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代表鍥而不捨,奮戰到底的意志力,太陽象徵日正當中,陽光普照的企業願景。意志力如鋼鐵,願景如太陽,意志力加上願景就等於人生的核心價值觀。人生無常,世事多變,唯一不變的就是自己一輩子堅持的「核心價值觀」。核心價值至為重要,它支撐著我們,昂首抬頭,屹立不搖地挺立在天地之間,古書中所謂其介如石,這個「介」字就是指核心價值觀。

 

 

 

 

 我曾經投入十四年的青春歲月,獻身投入省立醫院再造工程的行列。卸下公職之後,我突發奇想花費三年時間,研發「曼陀羅觀想法」。我默默地耗盡五年時間,撰寫「易經與人生」。我又興緻勃勃地花費三年時間,撰寫「道德經啟示錄」。我還心甘情願地花費三年時間,撰寫「孫子兵法精義」。在這寫書期間,我又排除眾議花了六年架設復御抗衰老網站。我也曾經花費八年多的時光,往返奔波於中南部某地區醫院,這八年多來搭高鐵次數高達1800次。同時我也花費十年時光,深入鑽研「自律神經失調」。我估計前後花費了十五年的光陰,總共出版了64本書,125本講義。「寫書、教書、出書」就是我卸下公職之後生涯規畫的核心價值觀。

 

 

   

 

 

        當我擔任省新院長期間,我的願景就是塑造省新成為一座準醫學中心,事實上我們己經達成目標了,如今省新已成為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而且業績為全國署立醫院之冠。當我擔任省北加護病房主任時,我的願景就是塑造省北加護病房成為全省省立醫院之模範,我們也做到了,而省北加護病房早已成為新北市重症病患後送的中心。如今我有一個夢想,希望設立壹個高品質的抗衰老預防保健中心,把抗衰老醫學的理論基礎,落實到臨床應用方面,打造基層醫療的另一個舞台。另外我還有一個願景,就是在有生之年,出版100本書籍,設立復御王子圖書館,我願意把已出版的書籍及講義,捐獻乙套給中央圖書館,讓一般民眾都能夠分享!

 

 

 

 

 

        不管眾人批評我是瘋子或是偏執狂,我依然堅持我的理想,所謂千山我獨行,笑罵由他去。賈伯斯曾說:人活著就是為了改變這個世界。賈伯斯的才華橫溢,我自嘆不如,但是我深深覺得,人活著就是要影響周遭的人們。不管是活在逆境或順境之中,我的內心深處有座高聳入雲的鋼鐵棟樑,還有個普照大地的燦爛太陽。鋼鐵與太陽,唇齒相依,共生共榮,而核心價值觀經常鞭策著我們,繼續奮鬥下去,勇往直前,絕不退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