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禮拜我即將離開居住二十四年的中正鼎盧,它座落於中正紀念堂國家劇院斜對面,視野極佳。每天黃昏回到家中都可俯視整個紀念堂廣場,鳥瞰之餘,心曠神怡,胸襟開闊,思慮清澈,此乃人生最大享受。

 

    回顧二十四年,這個家孕育了三千金的成長,也帶來全家天倫之樂的温馨氣息,也帶給我好運,讓我由省北副院長提陞為省新正院長,所謂福地福人居,風水寶地會帶來好的福氣。同樣地九年前,它也帶給我噩運,因小人陷害,招致檢調抄家滅門式的搜索及拘押,讓我從雲端掉到谷底,歷經四個月的牢獄之災,當我返回家中,它又重新給我注入活水,恢復元神,東山再起,蓄勢待發。

    這二十四年來,我太太幾乎是天天清晨慢跑,每次可以繞中正紀念堂四圈,將近壹萬公尺。由於她長期從事慢跑及馬拉松運動,這也刺激了我慢跑及健走的運動習慣,只不過是我最大運動量是繞中正紀念堂兩圈。至於二十年前每當元宵節的花燈展覽會,我都會攜同我的三個小孩,一起逛花燈,遊覽中正紀念堂夜間燈會的盛況。

    回顧居住在中正紀念堂,我只欣賞過壹次在國家劇院內蘇聯頂尖的男性芭蕾舞超級巨星的演出,二十四年來就這麼一次。如今我們即將要離開,卻有無限的遺憾,未能充份享受各種優美的歌劇表演,實在十分可惜,不甚唏噓!

   最近這半年我因左大腿接受髖關節人工金屬置換術,無法慢跑,所以開始從事健走活動。在健走過程中,我開始發覺中正紀念堂充滿著各種多元化的休閒設施,我都給它們取了個別的歷史性名稱,譬如誠品書局前面的礅石坐椅,我把它們稱為「泣血石」,國家劇院及國家音樂廳旁有個小橋池塘,我把它們稱為「斷魂橋」及「傷心池」,中正紀念堂主殿上小廣場,我把它們稱為「瞭望台」,主殿旁邊之人工步道,我把它稱為「思念小徑」。而最讓我深感滿意的是「春水堂」的小吃點心,清爽可口,畢生難忘。

當我們即將要失去某件事物,我們才會開始珍惜。人們經常追求天邊的彩霞,忘記了腳邊的玫瑰,而腳邊的玫瑰往往卻是最珍貴的。下週即將搬離中正學區,總之,驪歌將起,離情依依,萬般不捨,緣起緣滅,也只有互道珍重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