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痛下決心,擺脫單拐拐杖,獨自一人走向金山南路,買了一套燒餅油條,外加鹹豆漿一碗,吃得真是過癮,也算是犒賞自己這二個半月來的辛勞。昨天下午又獨自一人,不拿拐杖特地到隔壁街的正統理髮店,拜託老師父幫我剃個西裝頭。頭髮一短,顯得神清氣爽,特別有精神。希望把這幾個月的晦氣全部剪掉,換得一個嶄新的開端。


 


        今天早上特別穿上名牌的休閒襯衫(Aquascutum),再套上亮麗的西裝。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不靠別人的協助,自己穿上了襪子及皮鞋,手上拎著小型男仕的公事包,完全擺脫對於助行器的依賴,走在馬路上還有點飄飄然,隨手叫了一部計程車,發現自己可以直接抬起左腿,彎腰進入後車廂座位,安然坐下。單單這個進入計程車後車廂的高難度動作,也醞釀了二個多月,才敢付諸實現。


 


        抵達辦公室,公司小姐頻頻稱讚老闆年輕十歲,而且大家發現左小腿腿肚部位的水腫已消褪八成,只剩下腳踝處還有腫脹,幸好最近這二星期我都有服用消腫藥方「滅腫解」(Viplant),效果也還算不錯。再加上睡前床尾墊高三個枕頭,對我下肢的消腫幫助很大。


 


         脫離拐杖,就如同嬰兒般斷奶般,需要果斷與決心。再仔細瞧瞧自己雙手的手掌,原本因長期與助行器的磨擦長繭,現在皮膚又回復往日的細潤,開刀的傷疤已經完全癒合,外表看起來也很平滑,目前最重要的課題就是訓練走路,提陞左大腿的肌力,強化兩邊的平衡感,我知道還有一段漫長的旅途要走,但是最艱苦的時刻,我已熬過來了,對於未來的康復,我是充滿信心的。


 


        我這一生的期盼就是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再度繞著民主紀念堂慢跑,再度到淡江游泳池游泳,再度到阿里山看日出,再度到揚昇球場打高爾夫球,人生不也就是一連串的期盼交織而成的動人故事,希望這個故事可以早日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