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94日我應某大製藥公司副總經理之邀請,到中和中祥醫院開設心臟特別門診,當時因為成效不佳,看診不到半年就結束了。20058月這位副總經理又三顧茅廬,再度邀請我擔任中祥醫院顧問醫師兼執行院長。我因對方盛情難卻,只好勉強同意。除了負責行政管理工作外,我還答應周一下午、周三下午、周五早上每周固定門診看診三次。經過半年之後,為了擴大服務社區民眾,我又增加周日特別門診,自己犧牲假日,親自率先上場。當時執行門診業務的同時,連同急診掛號的病患,也要一併診治。還記得有一回周日我當班,屆臨中午休息之際,來了一位食指割傷且傷口也已縫合的年輕患者,要求拆線。當時我把包紮的紗布打開,發現傷口處有血跡沾黏。我在拆線的過程中,一時線頭拔不出來,因為與血塊黏住了。年輕人立即破口大罵:"醫師!你到底會不會拆線?"於是我耐心地向他解釋,並用生理食鹽水的棉球浸泡傷口,最後才順利完成拆線。這個事件帶給我很大的衝擊,也是我個人行醫的奇恥大辱,這道心靈的烙痕將不斷地提醒我自己,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情,都必須要"堅忍百忍,忍辱負重,臥薪嘗膽,東山再起。"而這16個字是1996919日我刻在土城看守所的牆壁上,日日夜夜默讀百遍的座右銘。我在中祥醫院擔任顧問醫師長達三年,建立心臟內科的各項檢查,充實檢驗科的各項設備,添增自律神經的檢測儀器,完善PAC系統的連線作業。2008827日董事會無預警地撤除我顧問醫師兼執行院長的職務,另行發佈我專職擔任嘉義陳仁德醫院執行院長,於是又啟動了我另一波開疆闢土、南北奔波的辛苦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