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父親節晚上,我與老伴及三個女兒在家用餐,享受一頓豐盛的團圓飯。當晚我喝了幾杯紅酒,在酒精的催化之下,我把三個女兒叫到書房,進行父女之間少有的深度匯談。首先我對老大勸說:媽媽今天告訴我,妳打算辭掉現有的工作,到日本去念語言碩士班,爸爸是不贊成的。在日本攻讀碩士學位,需要兩年時間,每年的學雜費及生活費要耗資百萬臺幣,以爸爸目前的處境,實在籌不出這些錢,更何況妳目前的工作環境及待遇也是蠻好的,妳就打消這個念頭吧!妳在家中是老大,下面還有兩個妹妹,爸爸的負擔也是蠻沉重的,請妳多多諒解。妳們要記得,爸爸已經不是以往大醫院的院長,在這六年兩千多個日子裡,爸爸到處兼差,就是想多掙一些收入,讓妳們有個安定幸福的生活。接下來我對老二勉勵:妳剛考上中國醫藥大學,一定要專心唸書,考上專業執照,將來還可繼承爸爸的衣缽。如果在學校裡有打工的機會,不妨努力爭取,體會自己出外賺錢的辛苦。像妳姊姊寒暑假都在金石堂、麥當勞打工,生活歷練比較豐富,這點妳該多多學習!最後我對老三告誡:妳最近的言行舉止十分叛逆,對父母講話也是很衝,對姐姐講話也是很沒禮貌。自己要好好檢討,虛心接受他人的建議。家人是妳世上最親密的夥伴,如何維持與家人溫馨的關係及良性的互動,那才是最重要的!距離大專聯考還有九個月,爸爸希望妳能考上臺大,為王家揚眉吐氣。我與三個女兒聊了一個小時後,回到臥房休息,發現枕頭下壓了一張祝福父親節的卡片,上面寫著:Dear爸爸,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妳仍然勤奮的在外四處打拼,繼續帶給我們很好的生活品質,雖然平時很少跟妳聊天,但是在我們心目中,妳永遠是我們最敬愛的人,祝妳父親節快樂,祝妳永遠平安健康!我看完這張卡片內容,不禁熱淚盈眶,內心的激動,久久不能平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