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省北呂院長發表我擔任醫務秘書三個月後,某個禮拜天早上七點,呂院長打電話到我家,當時我還在睡大頭覺,被電話鈴聲驚醒後,聽到呂院長指示,等會早上八點半在醫院後門口見面,有要事交待。當時我心理盤算,禮拜一大早院長親自來電,必定是有緊急的院務要處理。   


 


        八點左右,我已經在醫院後門口,恭候院長大駕,大約八點二十五分呂院長提前抵達,下車之後,他在現場跟我說明,醫院前面大門口因為擴建計劃已遭拆除。明天禮拜一早上門診就醫的病患會從醫院後門大批湧入,但是醫院後面雜草叢生,髒亂不堪,大約僅能停十餘輛車,根本不夠使用,希望利用禮拜天的時間,把停車場整理乾淨,並且劃立車位的方格子,讓民眾一目了然,呂院長把任務交待完畢,掉頭走人。


 


        於是我緊急電召機電工友,請他聯絡水電行及清潔公司,可是沒有一家公司員工禮拜天願意出來上班。於是我只好另外通知某位內科住院醫師,會同這位電機工友,三人輪流使用除草機,把四百多坪的空地雜草整理乾淨。到了下午三點我們又租借了壹部自動噴漆機,開始劃停車位,劃到晚上十點,才把一百二十部的方格子全部劃完。接下來還要在地上噴停車位的阿拉伯數字,於是我們將海報紙先填寫粗體阿拉伯數字,然後再沿著阿拉伯數字邊緣把它挖空,就這樣把海報紙張舖在地上,利用自動噴漆機,噴出阿拉伯數字。我們三人一直忙到清晨三點,才完成上級所交待的任務。大家兩手紅腫,全身酸痛,精疲力竭,彷彿虛脫。


 


        隔天早上八點,我在後門口佇立著,迎接院長到臨,當呂院長下車時,他看到周遭的停車場已經煥然一新,井然有序,呂院長面帶微笑點點頭,走上八樓辦公室,上樓之前呂院長並沒有說一句慰問的話,也沒有感謝我們三人通宵未睡的辛勞,當時我覺得十分納悶。


 


        事隔壹個禮拜之後,呂院長叫我到院長室,提及台大內科連文彬教授推薦我為省北副院長候選人,呂院長稱讚我能力很強,學識也很淵博,惟一的缺點,就是太年輕,當時我的年紀才三十五歲。經過壹個鐘頭的面談之後,呂院長對於我的談吐應對深表滿意,僅僅說了壹句話!甘迺迪也是四十三歲就擔任美國總統,所以年齡並不是問題。壹個月之後,呂院長正式發表我為省北副院長。


 


        所謂「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就是別人都辦不成,只有你才作得到,惟有這樣才能夠在激烈競爭的環境之中,獲得破格任用、脫穎而出。三更半夜在省北後院噴漆劃120個停車位,這就是所謂的「不可能的任務」,也許是呂院長故意出的壹道難題,試探看看我有沒有這個能耐,通過這項嚴峻的考驗。我猜想我能夠被拔擢昇為省北副院長,大概是劃停車位劃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