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數年的慘澹經營,成立了領御國際及復御管理兩家公司,業務尚可,小康局面。並且還擔任東洋製藥、瑞安製藥、生寶生物科技、高羽貿易、信東製藥、天行健診所的高級顧問。就在這長達十四年的歲月裡,自己經常過著自我孤立、自我放逐的日子,每當清晨醒來,張開眼睛,就反問自己,是否已忘記了那往日的災難?是否已忘記了那昔日的恥辱?每天都是重覆不斷地進行自我反省與自我精進的工作捫心自問 : 到底是那裡犯錯 , 才會遭遇如此巨大的重挫與驚變

 

 

 

 

        韜光養晦 ,  痛改前非 , 洗心革面 , 脫胎換骨 , 從消極面而言,自己終於做倒了下面四件事︰消除霸氣、撫平怨恨、擺脫恐懼、改正個性。從積極面而言,自己也確實做到下列四件事情︰回歸平凡。學習寬容、培養耐性、磨鍊鬥志,用這十餘年的光陰換取這八項修為,代價昂貴,但卻彌足珍貴。這十餘年反覆思量,發現了一個事實 , 從頭到尾自己都未曾被檢調單位擊倒 , 又那需東山再起呢 ? 腦海中突然想起一句名言 : 潮起又潮落 , 花開花又謝 , 到處是東山 , 何必要再起 。其實只要當事人樂觀進取 , 奮發向上 , 終將能夠逢凶化吉 , 遇難呈祥。

 

 

 

 

 

        就在這十餘年閉關生涯中巔沛流離 , 到處兼差 , 曾經更換過十幾個工作 , 包括作家、醫師、老師、書商、藥商、出版商、教授、顧問等等職位,同時還到處擔任主自治醫師,全省走透透,包括員林、新莊、台北、宜蘭、高雄、新竹、內湖、中和、嘉義等十幾個地區,日日夜夜往返奔波,期盼能夠突破困境。當我們從雲端跌到谷底,正如同寒冬來臨,冰雪覆蓋大地,所有植物全都枯萎,了無生機。當春天逼近,冰雪融化,開始有一株株嫩芽冒出,於是每天用心灌溉施肥,期盼它茁壯成長,變成高大的樹林。

 

 

 

 

 

        近年來我在台北市抗衰老醫學中心服務之餘,經常與醫界專家學者相互切磋,並且學習到有關抗衰老醫學的知識及技能,也讓我充分體認到預防保健的重要性。回顧我三十三年的醫學生涯,曲折離奇,峰迴路轉。早年師承台大連文彬教授及王德宏教授,通過四年嚴格的住院醫師訓練過程,才有機會成為獨當一面的內科醫師,爾後逐步地被提陞為科室主管及領導階層,一腳栽入基層醫療的洪流中,一幌就是十五年。當公務員生涯告一段落,退隱江湖之後,再從醫院經營者回歸為顧問醫師,到今天為止,也已屆滿十四年了。

 

 

 

 

 

        當自己已邁入五十幾歲而知天命的年紀時,深感生理功能開始退化,體力狀態也逐漸衰退,體檢數據也逐一出現紅字,於是開始積極地鍛鍊身體,培養定期運動的習慣,維持生活起居的規律性,擺脫擔任首長的沉重壓力,攝取多元化的保健食品,從此身體狀況大有改善。舉辦抗衰老醫學系列講座的目的,一方面是鞭策自我再接再厲,另一方面是傳播知識分享經驗。最後期盼藉由教課的方式能為大家帶來嶄新的健康資訊,也為抗衰老醫學注入新的活水。

 

 

 

 

 

        從小我被父親取名為復蘇 , 往後一輩子從事急救復甦的工作 , 也拯救不少重症病危的患者 , 這一回自己遭逢重大劫難 , 就是考驗著我如何拯救自己 , 如何化險為夷 , 這是我今生今世註定的宿命。總之,不管是景氣復甦、經濟復甦、心靈復甦或心肺復甦等等,只要沾上「復甦」這兩個字,基本上都是件喜事。王子復甦象徵的是自己已經徹底地改變,自己已全然地解脫,王子已再度尋找到生命的核心價值觀,邁向人生另一個嶄新的境界,整戈待旦,蓄勢待發。

 

 

 

 

 

        昔日的王復蘇已經陣亡了,所有的榮耀就在轉眼之間隨風飄逝,往日的光環都在一夕之間煙消雲散。歷經這場浩劫之後,一切事物重新歸零。十餘年後嶄新的生命重新誕生,從醫院院長沉潛回歸到醫師,從醫師回歸到學者,再從學者回歸為老師,再從老師轉化為老師,再從老師提升為作家 , 再從作家脫胎換骨成為商人 , 最後再由商人轉變為抗衰老專家。世事無常,變幻莫測,在這劇烈的變動中,深深領悟到世間最寶貴的四個真理:第一、凡夫俗子沉澱心靈的方法。第二、預防保健的養生之道。第三、平靜恬淡的生活方式。第四、重挫之後東山再起的真諦。在艱苦的歲月裡,嶄新的王子已經誕生,並且已經全然跳脫悲傷怨尤的陰影,更能體會到人生最真實的部分。感謝上蒼的恩寵,賜予智慧及力量,渡過這段漫長煎熬的日子,王子復甦就是一連串錐心刺骨、刻骨銘心的感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