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日一大清早有位表情略為嚴肅的護士進來幫我體溫,體溫始終介於37.3℃至37.6,血壓大約是114 / 76 mmHg.她很熱心地開始教導我如何在床上進行自我復健運動,總共有六個運動方式,大多數針對小腿肌肉、大腿肌肉、膝關節、臀後肌等等,解釋的相當清楚,還指示我一個一個動作作給她看,還很清楚地表明每天要來考試,驗收成果,並且要打分數。當天早上十點信東生技黃經理代表柯董事長以及柯副總前來探視,送上一束漂亮美麗的鮮花,並代表公司高層最溫馨的祝福,祝福王顧問早日恢復健康。


 


        點滴注射嗎啡的次數已逐漸減少,手臂上仍然還打着點滴營養輸液,下半身還插着導尿管,十分難受,尤其是翻身時,尿道口感覺特別不舒服,到了中午時刻,上半身有點冒汗,知情老婆大人幫忙我擦拭乾淨,下午二點至四點半,終於睡了個午覺,感覺自身的元氣慢慢恢復過來。


 


        整個晚上睡眠是片斷的,而且都是作惡夢,十分容易驚醒,只好服用Xanax(0.5) 1.並且練習腹式呼吸,減輕身體的不適感,因為在這四十八小時中,睡姿只能維持兩種姿勢,平躺及右側臥躺,而且雙腿之間還需夾著兩個枕頭,左腿必須儘量打直,實在是非常的不好受,這也讓擔任三十三年的醫師,首次嚐到身為病患的滋味.在病床上會想到很多有關生老病死及悲歡離合的事情,一幕一幕都在腦海中浮現,讓我徹夜輾轉難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