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醫學中心派駐省新的外科住院醫師,跟院內某位護士小姐發生戀情,當某個禮拜一的早上,兩人發生了口角,這位醫生掉頭就走,回到台大醫院受訓,當時這位女護士一時想不開,在男生宿舍自殺過世。當時這個不幸的感情糾紛,鬧得很大,家屬甚至以激烈的抬棺方式抗議,包圍醫院的行政大樓。


 


後來我把這位年輕醫師叫來,我告訴他:因為你和她有一種感情上的糾葛,女方對你了有深厚感情,你都應該負起道義責任,最後由院方與醫師賠償一筆金額,終於平息了家屬不滿的情緒。院方出面參加告別式,虔誠地為女方上香祭拜,表達最深沉的悼念之意,這件事才獲得和平解決。


 


省新骨科主治醫師曾經為一位八十歲老先生更換人工關節,開刀過程都很順利,回到病房之後,病患突然間痰塊卡住呼吸道,一下子就發生呼吸衰竭。等到小夜班護士小姐發現,患者已經完全沒有生命跡象,通知值班住院醫師來急救,施行半小時的心肺復甦術,依然無法挽回病患的生命,終於宣告不治死亡。


 


事發當時,主治醫師正在高速公路上無法及時趕回,家屬對於此事非常不諒解,在處理醫療糾紛的時候,家屬強烈要求主治醫師到府上上香祭拜,我記得在元旦第二天,我帶著整個骨科團隊,包括主治醫師、總醫師、住院醫師,一共五個人,一起到苗栗的某個山區去上香祭拜,事後家屬諒解到這是個突發事件,也就不再追究。


 


後來我離開新竹醫院事隔五年之後,原先骨科部的主治醫師、總醫師、住院醫師,大家又團聚在一起,剛好五個人圍成一桌吃宵夜,回想當初原班人馬一起上山祭拜的情形,如今又能再度重逢,感覺真的很好,大家都很珍惜,希望有緣能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