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任新竹醫院院長的時候,曾經為了要商調一位優秀的胸腔科醫師傷透腦筋。他原來服務的單位是宜蘭羅東的某家教學醫院,我想把他商調到新竹醫院擔任胸腔科主任,可是他跟對方的契約還有一個月到期,如果提早離開的話,這位醫師將被罰款。


 


 


我只好透過好友打電話給對方的執行長,拜託對方高抬貴手,讓這件事能夠圓滿解決,後來這位醫師得以順利地回到新竹醫院,充份發揮他的所長,成立了呼吸治療小組,工作順利,得心應手,相信他一生都會感激院方的舉手之勞。



      當時,還有一對年輕的醫師配偶,先生在台大兒科擔任總醫師,是同期成績最優秀的高材生。太太在台大皮膚科住院醫師訓練完畢,我邀請她到省新擔任皮膚科主治醫師,隔一年就榮陞為皮膚科主任,深受民眾好評。


 


 


有一次我邀請他們夫婦吃飯,在吃飯的時候想要邀請他先生到新竹醫院來服務,他先生表示,時機未到,我表示沒關係,我會等待兩年,結果兩年之後,他終於離開台大,回到省新擔任小兒科的主治醫師兼任新生兒加護病房主任,當時台大要給他陞任為專任講師,但是他回絶了,後來這位年輕的小兒科主治醫師表現地非常出色,親手創立了新生兒加護病房,總共十二床,天天客滿,可以說是桃竹苗規模最大的急救中心。


 


 


方照顧醫師首先要照顧好他們的家庭,協助他們把宿舍安排好,把工作的環境安排好,他們就會好好打拚。夫妻本是比翼鳥,先把妻子安頓好,自然而然先生就會被吸引過來,後來,這對夫妻就變成醫院的支柱棟樑。有時候為了網羅一位優秀的人才,我們可以等他兩、三年,只要有耐心、有誠意,就可以感動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