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3日下午1點就準時回到侯教授骨科特別門診複診,他安排我去照髖關節X,看看這一個月來股骨頭部的變化,不到二十分鐘的光景,侯教授已經在診間透過影像傳輸系統,向我說明病情,左邊人工置換的巨頭關節,位置十分理想,接近100,右邊接受減壓手術的髖關節,呈現一條條細長的痕跡,表示右側仍然比較虛弱(weak),右側不適合過度用力,應該多騰出時間臥床休息,左腳腳跟之下應墊兩個枕頭,如此方可促進血液淋巴回流,減少左下肢淋巴水種的現象。


 


        侯教授還建議我中午抽空睡個午覺,工作之餘左小腿腳盤與腳跟多做伸展的復健訓練,最重要的是經由侯教授的臨床評估,我可以停止使用四腳架,改為使用單隻四角拐,侯教授特別交代暫時還不可以蹲下及跳躍,一個半月後再次接受複診。離開診間頓時心情開朗許多,經過侯教授的信心喊話,又開始激發我人生第二輪(Second Round)拼搏的鬥志,也為我長期鬱卒的心情注入清澈的荒漠甘泉。


 


        一個重大手術的成功除了仰賴醫師專業精湛的醫術,還需加上護理人員與復健人員完善的照顧,以及患者自身全力的配合,三者合作無間才會有美好的醫療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