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韻梅是我們王家長女,也是我們王家的寶貝,因為是長孫女,從小在家中備受寵愛。韻梅年幼時,罹患支氣管性氣喘,曾住院到台大醫院兒科病房,還曾經使用過氧氣罩。記得有一次,因高燒不退長達壹週,只好三更半夜掛台大急診就醫,抽脊椎液檢查,證實為非細菌性腦膜炎,又再度住院台大兒科頭等病房,從小我對她的照顧,算是呵護有加,她的個性也與老爸最接近,長大之後她對老爸的關懷也特別貼心。

 

 

 

 

 

 

 

        還記得我被關在土城看守所,接到法院通知即將要開庭審理,很有可能會被裁定交保,韻梅接收到這個消息於開庭的前三天到行天宫去求靈籤,結果是上上之籤,韻梅也未告知他人。等到我交保出來之後,隔天晚上老婆陪我到行天宫去膜拜,順便求取靈籤,也是一個上上之籤,回到家中拿給兒女們看,韻梅發現居然跟她抽到的籤是完全一樣,真的是不可思議,所謂父女連心靈屑相通,真情流露,感動上天。這首靈籤的內容是:「公侯將相本無種,好把勤勞契上天,人事竟從天理見,才高豈得困林泉。」事後我們才知道抽中同一靈籤,家族成員大為驚訝

 

 

 

 

 

 

 

 

 

        八年前我們全家去葡萄牙里斯本觀光遊覽,搭乘里斯本市內公車,沒想到我一上車之後,就被四、五位慣竊圍堵起來,準備偷竊我的背包,此時此刻韻梅立即大叫:「爸爸!爸爸!」並且一股勁地把我揪了出來,逃脫這群壞蛋魔掌,實在是驚險萬分,而這群壞蛋發現東窗事發,趕緊下車,倉皇逃逸,還好韻梅驚覺性高,才化解了一個劫難。

 

 

 

 

 

 

 

 

 

        七年前我們去土耳其君士坦丁堡渡假休閒,在旅館旁邊叫了一部計程車,前往全歐亞最大的跳蚤市場參觀,跳表結果是三十元,不料下車時司機耍詐,當我掏出五十元大鈔交給司機時,他立即動了手腳變換成二十元大鈔,還告知我們短少了他十元車資,當時我大女兒韻梅發現不對勁,大喊:「PolicePolice!」,這個時候我又補付了十元的大鈔,司機才讓我們下車,原來土耳其市區部份的司機,對於觀光客而言,竟是如此的賊頭賊腦。

 

 

 

 

 

 

 

 

 

        六年前的年底韻梅結婚了,嫁給科技新貴大中先生,當時我還在盤算結婚典禮上是否應攙扶新娘進入飯店大廳,再藉由父親之手將韻梅託付至男方手上,結果婚前壹週,韻梅主動向我提出請求,拜託爸爸陪同她進入典禮會場,我立即表示欣然接受。在結婚典禮上,我做了簡短的致詞:「韻梅是我們王家的寶貝,今天韻梅嫁給如意郎君,是我個人一生最大的成就。今天王家與胡府有幸結為姻親,這也是我們王家的光榮。在中國數千年的傳統文化中,男主人要勇於承擔責任,女主人要嚮往追求幸福,從今天開始您們兩位新人,必須相互扶持,相互關懷,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祝福您們白頭偕老,永浴愛河,終生美滿快樂幸福!」當天婚禮上我這位主婚人心情十分激動,好像丟失了一位心愛的長女,同時又感到很高興韻梅終於找到理想的歸宿,自己一個不小心,竟然喝醉了!

 

 

 

 

 


        韻梅出嫁之後,每週回家二次晨昏定省,依舊是十分顧家,尤其是對於爸媽的身體健康特別留意,噓寒問暖。韻梅的遺傳基因中得到父親的真傳,包括穩健、大方、慷慨、善良、體貼,她事業上的發展與家庭上的成就也就是我一生的安慰,我以她為榮,並引以為傲。韻梅30歲才結婚,婚後原本不想生育。到了36歲,突然開竅,願意生子。規劃一年之後,終於順利受孕。懷孕期間,備受煎熬,十分辛苦。預產期為今年1127日,韻梅於兩周前先回家中待產,暫住我的臥房。長女每天早上起床後,盥洗完畢,數度邀請爸爸一起去步道散步。就在我家後面,剛好有一條沿著高鐵路徑的行人步道,走路30分鐘即可抵達員山高鐵站。長女就挺個大肚子,陪伴著我沿著步道慢走一圈。步道兩旁,高聳的樹木成蔭,搭配鳥叫蟲鳴,父女閒話家常,倒也輕鬆愉快,自由自在。還記得四年多前,我罹患輕度憂鬱症,當時長女每周日下午固定返回家中,陪同爸爸到附近的步道散步,親切對話,深度匯談,每次聊天觸及父母之間的衝突時,總是默默地聆聽,委婉地溝通解釋,消除彼此的誤會。韻梅在這四年期間,穿梭於父母彼此的冷漠之中,還能理解雙方的想法與處境,從中協調,必卯盡全力,弭平家中的裂隙,誠屬難能可貴。韻梅做人處事最像爸爸,跟爸爸也最有緣分,長女若父,父女連心,這是我這輩子的的福氣。

 

 

       這個月24日早上918分韻梅順利分娩,產下一女,體重3540公克,體格健壯,面貌清秀,皮膚白皙,而我也慶升格為外公,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延續是如此的珍貴,也感謝上天讓我有機會含飴弄孫,好好陪伴下下一代逐漸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