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12日,早上八點到台大醫院骨科門診,煩勞侯勝茂教授高診,他仔細地把我這三年來兩側髖關節所照的X光以及磁核共振系列性的資料,詳加檢查,結論是左邊髖關節已經大部分塌陷,並且合併嚴重的關節炎,右邊髖關節囊腫性壞死面積也明顯地增加,必須要接受手術治療,包括左邊人工全關節置換,右邊股骨頭減壓手術,開刀是唯一的選擇,定期服用「福善美」已經幫助不大了,因為已塌陷的左邊髖關節是不可逆的。


 


        於是我被安排到檢驗科抽血、驗尿、作心電圖、照X光片等等。把手術前必須完成的基本資料都準備好,同時侯教授也將我的臨床資料向健保局提出專業申請,可望壹星期內通過。侯教授還特別提醒我整個住院期間長達十天,出院後還需拿柺杖復健長達三個月,這是一個漫長的旅程。我一輩子從未住院,大部分時間都在照顧病患,很少有時間留給自己,是不是也該休息一下,把自己身體作個徹底的保養。


 


        當我佇立在台大檢驗科等待抽血的時候,望著人潮來來往往,想想自己也只不過是這人潮中的一位過客,不禁百感交集,潸然淚下。擦乾眼淚之後,立即搭上計程車,趕回中和中祥醫院看診,抵達該院時,候診室已擠滿了二、三十位病患,又開始整個下午忙碌的診療工作,我默默地告訴自己:醫師沒有悲傷的權利,只有把身體弄好,才能為更多的患者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